2006/04/09

求醫記

周六(四月八日)十時,爸的右眼無故的疼痛起來,且視力有點模糊,我遂與他跑到夜診的診所。

鑑於大夫雖然看不到有青光眼的徵狀,但亦不排除有這可能性,分文不收的寫信讓我們至急症室求診。

為節省輪候的時間,我和爸乘車至荃灣港安私家醫院。經那位全科大夫診斷,結論還是如上。所以需要電召該院的眼科醫生到診。

三十分鐘後,護士小姐告訴我:三位眼科醫生均沒空來,需要轉介爸到仁濟醫院。

原來,二百八十大洋,換來的,和普通診所沒啥分別,就是一張轉介紙。

我爸因此而破口大罵起來,等了三十分鐘,最後還是需要轉介,這不是政府醫院,是私人醫院,況且我爸是眼疾,延誤了一分鐘診治,雙眼的損壞程度便可能增加一分。

請問這三位醫生在幹什麼,有病人需要他們,他們竟說沒空。

拿過那三個可惡醫生的名片,便再乘計程車到仁濟。

爸的眼還在叫喊著……

到達仁濟,呈上信件,登記姓名,經過分流,還是等候。

我就在這等候的時間,跑至便利店買點水和口罩,才發現自己許久沒運動了,心臟跳動得像要瘁死似的。

凌晨一時多,爸終可接受診斷。

大夫三號說,看現時的病徵不像青光眼,且說這裡沒有相關儀器可作進一步診斷,於是……

折騰了我爸逾三小時多,換來的,是三封轉介信和一些止痛藥。

第二天,爸收到了昨夜分文不收的大夫來電問候。

這夜,我和爸遇上了一位良醫和三個沒醫德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