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世界太大 事情太多

我不是說大家的身邊的事沒需要煩惱,但當我天天看看以色列如何無恥地侵略黎巴嫩,我便想問問人們知否哪裡是黎巴嫩、哪裡是以色列,知否那裡的人所面對的問題比我們的難題更難解、更複雜?我不是想說說中東局勢,我不是沈旭暉(老闆>v<),我只知道每天以軍均以不同兼無賴的理由,去辯說自己為何要攻擊黎巴嫩、為何誤殺了平民。可惡的是,那個發明超人和蝙蝠俠的國家,竟公然的助紂為虐,令人齒冷。我還想問問香港人,當全世界反戰遊行此起彼落,我們除了懂得游泳還懂啥?

無可否認,我對此事即使十分‧關心,但對整件事仍舊無補於事,既然如此,我們是否只掌握自己有能力的東西?

看看龍應台,她的筆,不能說服一個國家領導人;她的文,不能推翻一個「地方」的總統,但她的文章,卻打動了華文世界,引起激烈討論。她的信念,她的睿智,早已植根在我們心裡,好使我們默默的幹著和她同樣的事--雖說我沒有那裡大的影響力,但我不管,我只想寫,寫我信的,寫我知的,即使那影響力是如蟻搬山一樣。

正如神雕俠侶中,那段真緻唯一的愛情,看似是痴人說夢,彷彿是埃及的金字塔,可一不可再。金庸先生寫下了這段神話,雖只是故事一則,惟已植根在我們心裡,教我們現今的人慚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