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謝‧過

先謝過各方好友的關心,大家真的很愛我,當然,我也很愛你們。況且,讀過以下兩段說話後,我想我痊癒了:

不要為這些事煩惱了。你放開手不管,事情是會往它該去的方向發展。無論怎樣竭力挽回,會傷害人的時候就會傷到人。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好像說得堂而皇之,不過,伙也到了應該學習這種人生處世之道的時候了。你有時太過拘泥於自己的處世之道。倘若你不想住進精神病院的話,應該放開心懷,把自己交給人生的水流吧!

-------------石田玲子給渡邊徹的話

芝 :

朋 友 通 知 我 關 於 你 的 事 , 回 來 後 本 想 打 給 你 , 但 還 是 在 這 說 比 較 好 。

和 你 認 識 多 年 , 可 是 印 象 中 除 了 開 會 外 , 好 像 從 來 沒 有 純 粹 的 吃 過 一 餐 飯 , 老 是 嚷 要 跟 你 和 輝 陽 約 出 來 , 談 了 好 幾 個 月 沒 成 事 。 記 得 九 七 年 在 商 台 認 識 你 時 , 老 實 話 , 你 很 肥 。 但 突 然 間 不 知 是 中 了 邪 , 還 是 下 定 決 心 , 你 突 然 纖 瘦 了 不 少 , 自 此 你 開 始 老 穿 那 些 背 後 有 個 大 洞 , 或 低 胸 得 像 被 撕 破 了 的 小 背 心 。 每 次 跟 你 開 會 , 總 是 不 知 道 我 的 視 線 該 放 在 哪 。 直 到 有 次 你 說 不 介 意 男 生 對 你 身 材 行 注 目 禮 , 我 才 如 釋 重 負 。

要 和 你 合 作 寫 劇 本 , 一 說 已 多 年 。 《 公 主 復 仇 記 》 沒 弄 成 , 一 直 等 到 去 年 開 始 弄 的 《 出 埃 及 記 》 , 你 常 抱 怨 我 開 會 時 說 了 太 多 無 謂 說 話 , 我 想 告 訴 你 , 你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聊 天 對 象 , 和 你 開 會 感 覺 不 像 工 作 , 反 像 兩 個 朋 友 在 下 午 閒 聊 , 喜 歡 你 對 我 公 司 貼 的 「 全 面 禁 煙 」 視 若 無 睹 , 我 行 我 素 , 但 又 懂 得 欣 賞 別 人 。

上 月 我 生 日 , 你 傳 來 劇 本 分 場 和 短 訊 , 其 實 很 想 回 你 一 句 : 「 我 也 是 。 」 生 命 不 如 意 事 恍 如 潮 汐 漲 退 , 凡 事 應 向 好 處 想 , 美 妙 人 生 猶 如 新 一 季 的 Dior 手 袋 , 可 能 剎 那 還 未 到 手 , 但 仍 值 得 我 們 奮 鬥 和 追 求 。

順 帶 一 提 , 你 在 我 心 目 中 是 個 樂 觀 積 極 的 人 , 所 以 我 不 會 對 上 星 期 的 事 take it serious 。 對 我 來 說 , 那 只 不 過 是 你 拖 延 這 星 期 交 出 劇 本 的 藉 口 而 已 。 記 , 生 命 還 是 要 繼 續 , 正 如 劇 本 必 須 要 交 一 樣 。 祝 福 您 。

-------------彭浩翔給芝See菇Bi的信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要笑我的愚昧,未看清楚是誰寫給誰時.我真的以為是朋友寫給你~ 真的沒有太多可說,因為兩段說話已經比我想說的更貼切!
( 當然第二段給我好像更貼題~~~)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