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陽光燦爛的日子(上半場)

在往沙田的道路上,看《拾香記》。

那是以香港歷年的大事作背景之作,在那裡,讓我這個從小受殖民地洗腦教育的人,尋回了許多香港歷史。

我才發現,原來我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是何等的不熟悉。

那是我居住了二十一年的地方……

何況相識五年的一個人。

真不明白,宋雲為何老是說連城的不是,且不斷的撕毀從前的日記,從前的記憶,從前真的什麼都不好?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洗掉這一個月來的記憶,宛如無痛失戀的女主角一樣。

因為,這些記憶,教我分不清是非真假。

那就如謊島叛變裡,真假林肯混在一起,真話與謊話混在一起,到底誰是誰非,孰真孰假?

如果林肯6E說真話,那他便死定了,最後他還是不惜一切,以謊言換取性命。

那他是對是錯?

到了球場,我當起龍門來,使得我既是參加者,也是旁觀者。

藍天白雲底下,一班青年玩起信這個活動來。

我信你,我才會傳交給你;你信我,我便抓緊射門機會攻門。

彼此,漸漸地產生了默契。

你在前,我在後;你要人,我來幫忙;我有難,你便回來橕著……

明顯地,我們至終都缺乏默契這兩個字。

沒有默契,哪有信、望、愛?

乘五元巴士往觀塘,暗忖沙田這地方真好,地方又大,空氣亦好,車費也便宜多了,如果可以的話,但願可與最愛的人住在這裡。

慢著,我的愛人是誰?

「放心啦!你一定找到的。」初戀的人對我說。

在連城十四歲,宋雲十六歲的時候,他們已經信守一身,立誓結伴終老。

記得,男的二十歲,女的十七歲那年,也曾經許下如此承諾。

十香只在這世界逗留了廿二年,她最愛的是林佳,可是,他們最終也沒有一起。

如果,男現在要離開的話,最愛的仍是那女的,當然,他們最後也沒有一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