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一日行 (二)

結果,我真的使用了兩小時才順利到達目的地,這兩小時使我從精神抖擻的階段,過渡至昏昏欲睡的階段。幸好,面試的不只寥寥數人,分配人數面試的誤差絕對不會令考官知道,我是遲到的。

在表格上填寫了需要的資料,待了一會便可進行面試。面試是單對單的形式,考官會向我發問問題。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問:你為何選擇中文系?
答:因為我從小便對中國歷史有興趣。兒童圖書館的中國歷史、人物傳記、文學作品我也看了許多。而且,我在中四中五曾修讀中國文學科,這使我對此興趣日增。另外,我閒時喜歡寫作。突破少年和星火亦曾刊登過我的文章,而我亦曾獲得劇本獎。

問:你有沒有閱讀的習慣?
答:有。

問:通常看什麼書?
答:中國古代文學、陶傑先生、彭浩翔和村上春樹的書。

問:有沒有看關於哲學的?
答:一點點。(這時的我想不起有什麼書名可以提及,現在才想起老子和莊子。)
問:可否介紹你的家庭成員?
答:(冷不提防他會如此一問)我爸爸是個計程車駕駛員(對!我在表格上的確是這樣寫),他是個好人。例如一位常常恃老賣老的伯伯,即使我爸爸沒有空的時候也強要我爸爸接載他。但我爸爸仍十分耐心地接聽他的電話和接載他。我媽媽在匯豐銀行當主任,(本想說不要看她是個主任,其實她的中國歷史知識比一般中學生也要多。可惜因浮誇過度而打消了念頭。)她其實十分通曉中國歷史和詩詞歌賦的,加上她猶好粵劇,我對中文和戲劇的興趣,或多或少是受她影響的。

問:你喜歡戲劇?
答:對!

問:除了創作外還有沒有演出?
答:有,但我比較喜歡創作那方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