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9

一日行 (四)

答:(這問題也是甚為惱人……算了吧,連自己的志願也可以說謊,說真的,我真的不願當中文老師,那麼再說謊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首先,我對其他科目不有興趣。另外,中文,也稱得上是世界語言,至少現在有十幾億人使用。而且,溝通技巧是現在十分需要的,許多大機構的老闆也注重溝通技巧,我希望藉此改善自己的溝通技巧。最後,我希望自己修讀多些中國的歷史文學,使自己覺得自己真是中國人。

接著,他問了一條關於我第二志願的問題,便完結整個面試。

在到車站的途中,我不斷的自責自己為何會說這麼大的謊話(把自己不願當的職業說成自己的志願,這真是一大謊話。)

乘小巴到了銅鑼灣,胡亂的磨蹭一番後,決定前往自己熟悉的旺角逛逛,因為乘地下鐵至旺角,並乘68x公共汽車回家的車費是較便宜的。

省回來的零錢卻付之一炬!只怪我買翻版電腦遊戲光碟是沒有看清(可能我把所有心神也燃燒在面試中,致令自己現在渾渾噩噩。)光碟數目,結果胡亂的買了六隻光碟,是一百元!是整整的一百元,這數目大得使老闆們贈送了多一隻遊戲給我,天!為何我會這樣?

現在買這些不法的光碟,所侯需時,故此我走到遊戲機中心消磨時間。

現在的我很喜歡玩賽車的遊戲,這當然是在學車的影響吧!玩了一會,得了第二名,發覺使用腳踏的技術進步了。

拿回賊贓,剛好遇上了68x公共汽車,遂登了上去。嘿嘿,你以為這是好事?未必,原來,這車子的空調不足!我本已汗流浹背,加上如此不足的空調,最惱人的,是一位體味十足的男子在我身旁,天!這一小時我過得過去麼?我請願你把這車子送到青山公路下!

我想,這樣的情況,我往後可幹的是,到大攬的轉車站轉車。可惜,當我忍受這個環境至屯門公路時,我不知不覺間睡著,而且還睡回元朗!真的不可思議,你不能想像我竟在如斯環境睡起覺來!

到了元朗,心想很快會可下車了!可是,這輛車子竟在一燈位呆等了十分鐘!我相信,這十分鐘真的使有如渡日如年,我開始明白等待果陀的意義。

幸好,車子終於到了水車館街站,我立刻下車,舒了一口氣。舒了這一天的悶氣,最後,我便帶著如此疲憊的身軀終結了這一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