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我和她一起 看她的身體

這是一個經驗:不論是拍攝自己墮胎前的一天;或是看別人拍攝自己的身體,還對自己快將打掉的胎兒說話,而主角,正與我一起看著,都是可一不可再的經歷。

如果說,那短片是凝結了那一點時間的思想,凝結了剎那間的她那時的身體狀況---有個寶寶在微隆的肚子裡。再看看她如今的肚子?不再隆起,尚餘上衣。她在螢幕上自慰,如今卻靜靜的看著三年前的自己,心境不如昔日,對那生命已沒多大感覺,是涼薄是抽離?是她對我說話?是透過攝影機對寶寶說話?我是多餘的。是我看她看自己?還是我看她用攝影機攝/看著自己?

最後,她攝著電視螢幕上的AV女優,說:「BB,畀D筍野你睇喇!」把鏡頭,當作寶寶的眼睛,把現實世界呈現在他的跟前。說罷,聚焦在那女優的乳頭上。

很暴力,因為她控制我們的視線,不僅考驗我們的能耐,還考驗我們的價值觀。

同場加映,放映後討論會。

社會建構權力關係制度量化無形成有形成畸形物化功能格價佔有慾妒忌自私自我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