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一覺醒來 什麼也不管用

沒錯,手電鬧鐘由八時起開始播放弦樂,四十分鐘內我也聽不進耳。

直至同一首弦樂再次響起,卻是人家的來電。

沒錯,約了湯家驊九時半在金鐘訪問,然我八時四十二分才醒來。

八時四十七分,我可能比奧雲還要快的跑到soc房,拿取資料和名片。

可是,如此快的速度,仍敵不過宿命,就是,我沒有鑰匙。

呆等了數分鐘,才能破門入房。

本是易如反掌的列印工作,惟列印機仍冷冷的呆立著。

原來伺服器電腦睡著。

這可算是我第一次看到伺服器電腦關掉。

趕趕忙忙的抄寫,慌慌張張的跑到九龍塘地鐵站,我只想起一句話:「一覺醒來,什麼也不管用。」

問問朋友我們訪問的地點,換來的卻是支吾以對,全因那個地址消失了,遂只好硬著頭皮跑到湯議員的辦公室。

跑著跑著,我時常看到楊千嬅和任賢齊之間的一句話:「用最好的心情,擁抱最壞的事情。」我想這一陣子的上班一族的工作效率,應會有所提高。

計程車到達了「目的地」,可辦公室找不著湯議員的踪影……

原來是湯律師的辦公室……

再一次,是再一次乘計程車,這應是我一天內乘市區計程車最多的一天。

東奔西跑,終於在約十時看到了筆挺西裝的湯家驊,訪問開始。

訪問完畢,再到灣仔訪問訪問。

回到城大,才驚覺方才訪問湯家驊的錄音沒有存在。

一如我的錢一般。

由是,這夜的一時正,我們三個人,竭力的把腦內的東西傾瀉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