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不願一個人

電話一旁傳來睡眼惺忪的朋友C聲音,「你不想便算了吧,只是陪我罷,你不來也無妨。」「但是我應承了你嘛……」「你還是睡吧。」

「咁豁達?」

算了吧!人家不想便算了,無謂勉強。

其實不消十分鐘,我便完成了辦理智能身份証的程序。

說起來,自從那次之後,我逛這商場的次數,只是寥寥無幾。除了沒有藉口再到該處外,自己還是不想來。

但是因為逃避那數十萬字的書本,我真的很累了,我不想再困在房內,對著沒表情的機器和文字,有的文字的關係更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走著走著,害怕看到那個身影,然白色藍間的女裝校服卻隨處可見。

我像個初生嬰兒,貪婪的望著。

朋友C的電話,接不上。

這商場,實與一年前沒有異樣:唱片鋪、美樂音樂學校、維也納、馬會、草木田、圖書館等等仍在此商場經營,只是百老匯需要裝潢而已。

可是我像患了幽閉恐懼症般,感到侷促,奇怪的是我看著商場的空間,卻感到宛若有數個她壓迫著我。

或許是我在兩天只睡了四小時的關係吧。

跑到美樂音樂學校,再次貪婪的搜尋在考試分數排行榜內的名字。

我竟要如此。

朋友C的電話,還是接不上。

走了一回,只好走到活力城玩遊戲機。

甫進場,便看到Winning 11 2006街機版面世,是採用原裝PS2手製來操控的,與PS2版無異。但看著那個價錢牌,使我卻步。

耳邊不斷的唱著:「想不到從前願望會變真 竟得到情情塔塔夜夜深 興奮得魂離魄散沒肉身 懷疑是不真實不真實……」

最後還是玩虛假足球98算了。 

這遊戲可算是伴我成長,可是玩家開始減少,遊戲機由中心的當眼處躲到別處了,不久將來,我將是個被遊戲機中心淘汰的玩家。

離開商場,我決定出外逛逛。

朋友C的電話,仍是接不上。

情況是比較好的,或許是我得要找路走的緣故,加上廣闊的天空,縱然是灰黑的,但也拓寬了我的空間。

然而,mp3還是唱著:「夢一醒通通撲空 我遇見的 不要亂碰 我的心胸 還在躍動 願這一生都發夢」

對,願這一生都發夢。

願這一生都……

「遺忘在非真實非真實 再造人再造人 渴望能偶遇夢裡 得到了一對暖枕 我們在美夢內比做好友更親 熱吻」

「喂……你打左好多次畀我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以文學角度看, 一字記之曰:「正」,很有style的一篇呢~又或許很似現代小說的一種既有傷感的感覺,又表現了無奈,最「正」的是突然跳出了整個原本的框框,很有動感!!
在情理上,我理解,我明白,然而,我竟然有些羨慕,我連虐待自己感覺的機會也沒有,什麼也不知是真實還是非真實.

匿名 說...

過去了便要忘記
好好對待眼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