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對,我們全都沒資格

我寫的文章,一直只focus在出版規條的問題和所回應的文章上,全然沒說過其他事,但既然有人說我不負責任,那我還是說說其他事吧。

我承認,我這個人很懶,但對自己有興趣的事便變了另一個人。我由上莊第一刻開始已說明:我想當記者,因此才來到這裡,到寫這篇文章為止,志願仍沒有更改。我在編委的上半年真的努力不懈寫文,到了下半年,因為我要上班,所以才慢慢減產。如果連我這個對編委事務努力不懈的人,也覺得難以應付,你們可否換個角度看看我的處境?每天也有約十封電郵,當中一半也著我幹這幹那,四個月內,我的出版社出了十本書,我還可以付出什麼?

對!你可以說,辭工囉!但我這個活了廿三年,下年將要畢業的人,是否仍有資格在家中白吃白喝?我也不好意思吧。

我的工作有三項:編委、讀書、上班,作為一個下年畢業的人,你又會選甚麼?

記著,編委的工作,沒有報酬,只有大家的熱心橕著,熱心如果養得起我又令我gpa過3,那我為你寫整份月報也沒所謂。

如果你認為,我這個曾經寫了這麼多篇文的人,背棄了承諾,是沒資格說話的話,那我無話可說。

當初我對你說我因上班關係,真的難以應付編委的工作,你說你諒解,但今天你竟說我沒資格說話。我很驚訝,故我還是選擇寫在這「許可的地方」好。

說在這裡有什麼好處?電話的功用已失靈了,有人對a說這樣不會脫期,及後又對b說怎樣都會脫期,你認為我還相信電話這個一對一的媒介嗎?

況且,說規條這些東西,一定要說得清楚明白,以免又有人曲解詞意,所以,寫在這裡還是較好。

說回咨詢問題,我想我們全都沒有資格,因為除了普選成員在咨詢文件前看過條例,其他莊員沒看過也不知道出版規條將會放上評議會,又怎能主動與你談談?

到文件印在cityprint上,我才真正看到出版規條,所以我才發表意見,如果這也是「即興」和「群起而攻之」,我也無話可說。

政府推出政策前的咨詢也主動的走向群眾,在電視賣廣告,是政府找群眾,而不是群眾找政府的。

最後,我們發表了意見,你卻說這是藍藍的草案,不是真正的,還需修改,那我發表意見來幹啥?我們發表的意見,你說我們三個人(馬拉松式)的討論過了,那我還可發表什麼?

所以,我們全都沒資格。

ps.我沒有太多時間和力氣,這篇文章是我等頭乾時寫的。P.S.S因為太忙,我不會在gm出現,你又不是財神,我唔需要你睇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你先搞清楚一個問題,我對的指擇不是你有否工作,對編委貢獻了幾多。請弄清事實,我對你的批評在於你背棄對kitty的承諾而唔係話你唔做野,唔係有人用枝槍指住你叫你去做月報holder,你d野係你情我願,我想你認為是有價值,有意義才答應把?

還記得我與你在Ocamp裡頭爭得面紅耳赤,討論誰做最後決定,月報要怎樣做才能更加好。需說我並不完全同意你的看法,但我最後亦答應你的要求,讓你做最後決定。但不過一個月,你卻突然說唔想做、要讀書、要做roundtable,那試問你當編委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上半年得閒就做多d?下半年多野做就減產?原來這是沒有問題的,不知多少人也是這樣,但你當初為個急急答應kitty的要求?那你不是玩殘我們嗎?

我重申,在這件事之件我對你沒有太多意見,但這件事過後,你就好像一走了之,一句「唔好搵我、我就黎死啦」,就掛上謝客牌,亦沒有比我同kitty一個解釋及道歉。基於這一點,我才說你概然當日咁樣離編委而去,今日沒資格講野既結論。

我最後想講既係,呢個諮詢出現左太多太多既誤會啦,我認為真的很需要讓我向各位講解清楚,你地要插要成既,請聽我講左件事既來龍去脈先啦,我真係好希望你可以出即番GM,編委始終當你是我地既一員,我只希望你可以向大家道歉番有關突然遲去holder一職。我不是不能接受你的解釋,試問我地咁多個,邊個唔係有時耳仔軟,應承左做一D野,但後來又發覺唔適合,我覺得係可以原諒的,但最起碼你要同大家講番清楚係點樣點樣,最好可以道歉,我這樣的要求過份嗎?

解決左呢個問題,我就真係希望聽各位既意見,點樣好似搞好份規條,始終今個月過唔到,全部野又要由零開始,我唔希望大家一路係度口攻筆伐,這樣對件事並沒有太多幫助,反而我希望你可以到來,讓我向你地講解番件事既來龍去脈,化解番d誤會,這樣做不是更好嗎?難到真的如wilson所說,閣宜了這份出版規條才是最好嗎?我甚至都意識到點解咁多年都寫唔成呢份出版規條,因為一遇事大家都不希望上身,留比下屆去做,這是何等不負責任的行為,我真係唔希望我地一開始既諾言咁輕易打破。

我都知道你在編委後期不是太過快樂,但且回想你也有在編委取過很多,希望你不要逃避明天的GM會,我是重視你的意見,及尊重你個人才說這麼多的,你知道我一向認為哂九氣就基本上一句話也不想多說。最你明天出席會議,共同解決問題

咸昌上

Alan To 說...

看來我要save低幾個月前的sms先得
我沒有向kitty道歉?
真的嗎?
沒向大家交代就是事實
這是我的錯
但你而不和我說到現在才話我唔arm?=.=

你真的以為我是逃避?
你還是不明白
算了吧
我不需要全世界明白

你喜歡怎樣就怎樣
我沒時間和你糾纏這些過去的事

ps.我不會再回應你們
我的意見已說得明明白白
最後,我地而家唔係講緊出版規條咩,點解你而家好似追究我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