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腦袋拉鋸戰

現在是四時四十四分,我正身處學校的圖書館,原意是溫習六時半開考的communication management,但我還是看inmedia看得津津有味(有點像白先勇,一邊做實驗,一邊睇書=.=),且不時更新明報即時新聞,留意反世貿遊行……

沒想到,inmedia也有即時新聞:

反世貿遊行即時新聞
--webmaster



近百名反世貿示威者在灣仔貨物起卸區跳海抗議,包括有韓國及香港人,有示威者嘗試游到會展,遭警方包圍不準上岸。

於洪興道,有示威者抬木頭祭壇,並嘗試生火,被警方制止。現正在推衝撞中約有二百示威者,五百警察,並有警員拿出胡椒噴霧,兩次追噴示威者,小數用警棍打示威者。示威者亦有用竹、水樽還擊。長毛、一些記者朋友、外籍人士都被胡椒噴霧噴中,需即場用水沖洗。

警方、防暴警察人數不停增加中,並再次發射胡椒噴霧阻止南韓人士叫口號打鼓,但未能阻止示威者叫口號,亦有示威者不停湧進現場

-----------------------------------

看來,明天所有香港報章的A1,3,4,5(留返版係廣告=.= )……都會圍繞這個衝突…… 我預見了明天的頭條:「跳海穿越警界線 暴徒火攻世貿會場」

唉。

當我一面看著講義教我如何把同一件貨物或一個品牌,從廣告、包裝等等角度等等策略令其可以提高銷量;我卻看著「民間監察世貿聯盟」所說的私營化、自由貿易帶來的剝削、裁員等等不公的問題。我還記得從前我修讀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的時候,當中提及的mass society theory, false needs等等理論及論述,告訴我,資本主義根本是糖衣陷阱,然而,我現在卻要積極製造糖衣(拍廣告,分析銷售策略等等),我的腦袋,內有矛,亦有盾。

梁國雄被射胡椒噴霧[16:58]

17:02,示威者開始離開現場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選錯科了~
我只是在和記打份part-time~腦袋也不是出現矛盾.....更惶論你要讀,要考,要運用,甚至要認同。

kitty

Alan To 說...

說實的,若我不是選讀這科,我也來不了city,也上不了編委,只在商業大樓內讀外國大學的degree,我不知道這個what if會有什麼結果。那時我只以為讀communication的,好像人家讀傳理一般,只少大部分也是自己喜歡,但事實卻是只有一兩科,是我鍾愛的。有天我在想,可能天要我在太空讀書,在城市玩課外活動,沒有什麼大不了。直到今晚這科考試,我知道,

仆街喇今次。